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西瓜要控制好量 九类人一定要少吃【2】

2015年06月14日12: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西瓜要控制好量 九类人一定要少吃

  消化不良及肠胃虚寒的人:西瓜属于生冷食品,消化不良及肠胃虚寒的人吃多了更容易伤脾胃,出现腹胀、腹泻、尿多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西瓜约含5%的糖,糖尿病患者若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很容易导致血糖上升。这类人群吃西瓜时要限量,一次只吃100~150克,并且要慢慢吃。

  孕妇:孕期女性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如果西瓜吃太多,摄入过量糖分,会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过高,对健康不利。此外,孕妇身体比较虚弱,吃多了西瓜容易损伤脾胃。

  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人:西瓜性凉,正在服用温热型中药(如人参、黄芪)的人若吃过多西瓜,会影响其药性。

  高龄老人:人上了年纪,大多数都有脾胃偏寒、心肾功能差的问题,吃过多西瓜易使脾胃损伤,造成身体不适,有损健康。

  刚运动完的人:刚锻炼完马上吃西瓜,尤其是冰镇西瓜,易对消化道产生刺激,损害肠胃健康。

  肾功能不全患者:肾功能不全的人,如果摄入过多水分,很难将其排出体外。这类患者如果吃过多西瓜,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易导致其体内的血容量增多,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