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什么样的屁才算有病?3种屁提示得了重病

2015年06月13日1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样的屁才算有病3种屁提示得了重病

  今天的话题有点尴尬,别不承认,其实你每天都有“排气”(放屁的雅称),即使没有人听到。那么,究竟屁从哪里来?为什么有的屁臭有的屁不臭?都和你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哦,而且有一些屁甚至预示着身体的一些疾病,不可不重视。

  屁从何而来?

  屁的材料是与我们的唾液或食物,一起咽下去的空气。其中有一部分以打嗝的方式从排出,剩下的空气则进入肠部,成为屁的来源。

  事实上,习惯将大量空气与唾液一起咽下的“吞氧性”的人,也就是吃饭十分迅速的人,放屁的次数通常比一般人还要多。

  在肠内等待被咽入的空气的,是肠内的细菌群。栖息于肠部上方的大肠菌、葡萄球菌等需气性菌,会先消耗掉空气中的氧气;因此,栖息于下方的厌氧性菌(遇氧气即死的细菌),就可以几乎不接触到氧气而活了下来。

  剩下来的氮,则原封不动地成为屁的主要成分之一。氮的比率因人而异,健康的人屁中有60%~70%的。

  生活中,有时通过屁的味道可提示人体健康的状况:

  恶臭味

  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