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日必喝5大神汤 清热解暑减肥瘦身

2015年06月13日10: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必喝5大神汤 清热解暑减肥瘦身

  夏天喝汤可以开养颜,滋润健脾。不过,喝汤真的有很多学问,餐前不能喝老火汤,餐后喝汤又容易长胖……那到底夏天怎样喝汤才科学健康呢?

  夏日必喝5大神汤

  1、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绿豆汤”

  夏季当推绿豆汤。绿豆汤可清热解毒、止渴消暑,是中国传统的夏季解暑饮品。另外,绿豆汤中还可以加入少量冰糖食用,更加好喝。

  2、养胃生津、降胃火“冬瓜汤”

  冬瓜性寒,能清降胃火,养胃生津,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最重要的,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

  3、润肺、养颜“银耳百合汤”

  银耳百合汤有滋阴,润肺,养顏,暖胃的功效,长期饮用银耳百合汤,可以达到调理肺、脾、肾叁臟的作用。

  4、清热解暑、减肥瘦身“冬瓜海带汤”

  有人说,冬瓜海带汤,集减肥瘦身双重功效於一身。海带能增钙降钠,利於胆固醇的排泄,而冬瓜能清热解暑,两者搭配在一起做成很清淡的冬瓜海带汤,不但营养,而且解暑。

  5、清热润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鱼头豆腐汤”

  豆腐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有清热润燥、降低血脂的作用,鱼头豆腐具有补虚弱,暖脾胃的功效,建议大家在做鱼头豆腐汤的时候,尽量做的稍微清淡些,豆腐的鲜嫩和鱼的鲜美就会融合在一起,很新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