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餐桌必备的3种绿叶蔬菜 堪称“救命菜”【2】

2015年06月13日10: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种餐桌必备的绿叶蔬菜

  2.韭菜:

  韭菜原先是北方人每餐必不可少的香料,而现在南方也逐渐兴起吃韭菜的热潮,韭菜秉着其美味以及高效的营养被我国人民所接受。但近日在国家食品安全部门的抽检中却发现在韭菜中含有有机磷农药残留量普遍较高,这类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通常中毒的患者会出现多汗、语言失常等症状。

  注意:在食用韭菜之前最好是能将韭菜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天以上,这样才能将韭菜中的一些残留农药给排除干净。

  3.蚕豆:

  随着初夏大量新鲜蚕豆的上市,又到了一个蚕豆飘香的季节,但像一些家中有蚕豆病史的人以及三岁以下的男童一定要禁食新鲜蚕豆。这两类人群如果不小心误食,很有可能就会出现黄疸显著和血红蛋白尿等症状,即为急性溶血性疾病,出现这些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去医进行抢救。

  4.腌酱菜:

  清脆爽口的腌酱菜是很多家庭一日三餐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但这些小菜却不健康,在制作过程中普遍使用过量的苯甲酸和山梨酸等人工合成防腐剂,这些使用超标人工合成防腐剂的食物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