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肌肉酸痛吃点樱桃!细数能降服疲劳的5大“神器” 【2】

2015年06月13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数能降服疲劳的5大“神器”

  肌肉酸痛——生姜、樱桃

  坐久了,难免浑身肌肉酸痛,这主要与乳酸和组胺的生成有关。组胺是一种炎症因子,而肌肉等软组织的感受器对此类化学物质的刺激敏感,会产生抽搐、疼痛等。

  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发现,生姜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能够缓解肌肉酸痛。还有一项研究发现,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生物素可促进血液循环,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

  因此,肌肉累了,不妨含两片生姜或者喝点姜糖水,吃一些樱桃也是不错的选择。运动后的肌肉酸痛要注意饮食平衡。

  嗓子干涩——梨、白萝卜

  说话多,导致嗓子干涩、喉咙沙哑,可用梨和白萝卜“救驾”。梨柔软多汁,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生吃或煮水都对咽喉干涩、痒痛、音哑、痰稠等有效。

  白萝卜有消炎的效果,切片煮水能释放出更多有益成分,可以缓解嗓子肿痛、嘶哑。此外,蜂蜜、百合、橄榄等也对嗓子疼痛有缓解作用,另外还要避免过冷、过热的食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