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年妇女怀疑自己得“怪病” 医生认为是心理问题

2015年06月12日15: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年妇女怀疑自己得“怪病” 医生认为是心理问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晨、通讯员田乃伟报道:严重失眠、恶心想吐、凌晨起床逛小区……今年45岁的唐女士怀疑自己得了怪病,长期饱受折磨。无奈之下,她求助医院心理科,经心理和药物治疗,目前病情有所好转。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的病房见到唐女士。接受一周的治疗后,唐女士感到病情明显好转。回忆一年多来噩梦般的生活,她感慨万分。初时,有病史的唐女士以为只是胃病作祟。自2013年患上胃病后,她尝试各种治疗,但疗效不大。她甚至选择在家休养一年,岂料病情恶化。

  今年开始,唐女士几乎每晚失眠。“觉得烧心,痛得我坐立不安。”唐女士表示,反应最剧烈时“想把身体挖个洞,看看究竟怎么了”。每天凌晨两三点,她在家里乃至小区内瞎逛。为了安抚她,丈夫有时需要伸出双手让她抓咬以缓解疼痛。她难以控制情绪,常常轻易发怒,“我就是很不甘心,为什么会得病。”

  该医院心理科唐记华主任介绍,唐女士的肠胃并无大碍,很大程度上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像唐女士这种情绪上的问题,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情绪对整个机体都会有影响,平时要注意释放自己的情绪,女性可以选择向朋友倾诉,男性可以选择打球,症状无法消除时考虑求助专业人士。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