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想活得更久就吃醋 醋泡四宝吃出长寿

2015年06月12日1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活得更久就吃醋 醋泡四宝吃出长寿

  在生活中,醋是我们不可缺少的调味佳品。而且放适当的醋在菜肴里不仅可以增进食欲、减少蔬菜的营养成分损失、保鲜防腐,而且具有多种营养保健功能和医疗价值,例如:消毒杀菌、降血压、健美减肥、美容护肤、消除疲劳等等。虽然醋好处多多,但是醋未必对人人都有保健作用,同时更不能忽视醋的副作用而随意大量食用。

  醋泡四宝吃出长寿:

  ●陈醋泡花生:降血脂的“天仙配”

  医学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喝20毫升食醋,胆固醇平均会下降9%,中性脂肪减少11%,血黏稠度也会有所下降;花生含脂肪为40%~50%,是大豆的2倍,比油菜子还高,蛋白质含量为30%,相当于小麦的2倍多,被称为“长生果”。两者配合在一起,对健康有益。

  具体方法:将花生米(连红衣)泡在陈醋中1周后,每天吃5~10颗即可。

  ●陈醋泡大蒜:过敏性鼻炎的“特效药”

  中医认为,醋性温无毒,入肝、胃两经,具有开胃增纳、散淤止血、杀虫解毒等作用;大蒜具有强力杀菌、预防感冒、排毒清肠等功效。两者配合在一起,对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疗效很好。

  具体方法:500毫升陈醋泡5头大蒜,半个月后待蒜瓣变绿时,将醋汁倒出或直接将醋汁倒入小瓶子里,随身携带,经常闻。

  ●醋泡黑豆:缓解眼睛“亚健康”

  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及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常吃黑豆不仅能滋补肝肾,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具体方法:将黑豆炒熟后,晾15分钟,放入醋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醋泡黄豆:祛斑健体“精华液”

  醋泡黄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对减退面部色素沉着有效。

  具体方法:黄豆与食醋比例为1:2,将炒熟的黄豆放入瓶中,倒入食醋浸泡,严密封口后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1周后即可食用。每次15~30粒,每日3次,嚼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