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脾胃不好该怎么办?按摩5穴位可以调理脾胃【2】

2015年06月12日08: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脾胃不好该怎么办?按摩5穴位可以调理脾胃

  5、艾灸足三里穴

  外膝下3寸,胫骨外侧月一横指处,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20-30分钟。经常用此法施灸,具有补益脾胃、扶正培元、调和气血、祛邪防病之功效。

  脾胃虚弱饮食调理

  1、饮食调养基本原则

  脾胃虚弱者在饮食上要有规律,三餐要定时定量,不可以暴饮暴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稀饭、粥等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油炸的、生冷的都尽量不要吃。

  2、常见健脾养胃的食物

  粳米性平,有补脾益气之功。脾胃虚弱可以多吃点黄颜色的东西,比如玉米、土豆、鲫鱼汤、薏米等,它们都是调脾胃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不想那么麻烦可以直接服用虫草薏米糊。其实何为虚弱,就是功能不强,知道原因就简单了,还是从容易消化着手,每餐以豆浆牛奶,及没馅的馒头及易消化的粥最好是加些薏米、荞麦、燕麦、红枣等一类补脾胃的东西更好,生冷硬及刺激的东西尽量不吃,还有荤的也要吃些易消化的鱼类,其它肉类少吃为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