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豆腐对男人有4大害处 豆腐有三个绝佳搭配【2】

2015年06月12日08: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豆腐对男人有4大害处 豆腐有三个绝佳搭配

  豆腐有三个绝佳搭配

  豆腐配鱼:豆腐所含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豆腐和鱼一起吃,取长补短,营养价值更高。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富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妇食用。

  豆腐配海带:豆腐里的皂角苷成分虽然能促进脂肪代谢,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但易造成人体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十分合理。

  豆腐配萝卜:豆腐属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白萝卜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若与豆腐拌食,有利于豆腐的吸收。豆腐含有丰富的钙,白萝卜不含草酸,不会阻碍钙的吸收。

  此外,营养高的豆腐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蛋氨酸。如果单独烧菜,蛋白质的利用率则很低。如果将豆腐和肉类、蛋类食物搭配在一起,可提高豆腐中蛋白质的营养利用率。

  豆腐2种吃法最养生

  珍菌养生豆腐

  原料:珍菌(超市有售,也可用金针菇替代)、鲜笋、豆腐、柠檬。

  做法:

  1、将鲜笋放入锅中煮熟,平铺在盘子上。

  2、将豆腐切成10厘米左右的方形,放到锅中煎至金黄色,铺在鲜笋上。

  3、将珍菌放入锅中炒熟,放在豆腐上即可。

  4、柠檬作为点缀,也可以作为调味品,放在盘子边缘。

  鲫鱼豆腐汤

  原料: 鲫鱼、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枸杞。

  做法:

  1、将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洗净切成片状。

  2、将鲫鱼处理干净,在其正反两面分别用刀划几个口,使其入味。

  3、将鲫鱼、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枸杞一起放到锅里,清水煲45分钟,依个人口味放入味精、盐即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