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四大饮食误区 让你减肥事倍功半!

2015年06月12日0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条饮食误区让你减肥走入歧路

  减肥是一项长期计划,并不是靠几天不吃饭就可以瘦下来!但如果你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却还是没有变化,那就要看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最常出问题的就是你的饮食计划。

  据日媒报道,当我们注意到她有着纤细的身材,让别人羡慕,看看自己还是老样子时,不是别人在进步,而是我们的退步!觉得无所谓?通常说,肌肉比脂肪要重。所以,即使脂肪少了,自己仍没觉得有什么变化。不过反过来,脂肪多了,体重却没变的话,就要找找饮食的原因了!下面,日媒为我们总结了常见4条饮食误区,减肥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吧!

  1、不摄入高蛋白。要保持苗条的身材,足够的热量必不可少。所以,要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保持充足的肌肉量,才能促进良好的新陈代谢。若蛋白含量减少,就会引起肌肉松弛,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吃豆类、蛋类、鸡脯肉、瘦牛肉等少脂肪、高蛋白食物。另外,每天保持100g以上的鱼肉,补充蛋白,促进新陈代谢。

  2、早饭吃得太饱。为维持体内生物钟,早饭一定要吃,但多吃无益。因为早晨是排泄高峰,若排泄过于频繁,就会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良。

  最新时间营养学表明,下午12点至3点是脂肪合成促进素“BMAL1”蛋白质活动相对安静的时间。所以,午饭要多吃,早晚饭不宜多吃。

  3、空腹吃甜食。有些朋友在空腹时总会不知不觉顺手吃糖、面包等甜品。要知道,空腹吃甜食,会引起血糖急剧上升,久而久之导致皮肤松弛,甚至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所以,一定要避免空腹吃甜食。

  空腹时最好的食物是饭团。精米中含有“抗性淀粉”等纤维素含量较高的物质,不会引起血糖上升。

  4、由罗汉果制作而成的人工甜味调品含糖量少,对身体有益。不过,若是由清凉水做成的甜味调品,就需注意一下了。美国普渡大学研究小组的报告显示,人工甜味调品可导致身体和大脑功能紊乱,引发想吃甜食的冲动,并导致荷尔蒙分泌减少,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正常调节。所以,日常生活中,应少食用清凉饮用水、点心等食物。

  有时候,为了减肥而长期保持的饮食习惯,正是导致肥胖与皮肤松弛的罪魁祸首!所以,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走出饮食误区,方可有纤细苗条的身材。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