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脸色发暗怎么办?好脸色这样吃出来【2】

2015年06月12日07:5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脸色发暗怎么办?好脸色这样吃出来

  关公脸

  榨点五汁饮喝

  中国民间素来以红光满面形容人的气色好,但在中医看来,如果两颧潮红并且有烘热汗出、五心烦热等症状便是阴虚表现,多见于更年期女性,平衡阴阳很重要,平时可多吃点梨汁、黄瓜、荸荠。

  《温病条辨》里有个五汁饮的方子对缓解这种“关公脸”效果非常不错。可根据个人饮用量,取梨、荸荠、鲜苇根、麦冬、藕备用。择净洗好后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汁后和匀凉服。不甚喜凉者,可将此汤炖温后服用。

  相关阅读

  生薏仁泡水喝可治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最易发在脸、手背等皮肤暴露的部位,还有一定传染性。到美容院让激光打掉后时间久了又会长出新的来。

  中医认为人长扁平疣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身体里有湿毒,所以治疗扁平疣的根本还是要祛湿毒。在临床上我常推荐大家用生薏仁泡水喝。

  生薏仁归脾、胃、肾、肺经,有利水渗湿、健脾、舒筋、清热排脓之功效,并且味道是那种淡淡的甜味,喝起来也比较容易接受。生薏仁药食两用,到药店、超市以及卖五谷杂粮的地方都可以买到。

  每天60克,用开水冲泡,根据个人饮水量,可以反复多次冲泡,代茶饮,次日需再更换薏米,坚持喝上一个月,扁平疣便可以消除,皮肤也会比以前光亮。

  另外,因为生薏仁健脾利湿,而“脾主肌肉四肢”,所以喝薏仁水还会让一些人减掉多余脂肪,因“胖人多湿”。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