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用六种辛辣食物 促消化防感冒

2015年06月11日15: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用六种辛辣食物 促消化防感冒

  说到辛辣的食物,你是否只想到了辣椒。其实辛辣的食物包含种类非常多,适当食用辛辣的食物,可以促进消化,以及伤风感冒等。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辛辣食物,以及食用辛辣食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辛辣的意思是:尖锐而强烈。此类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1、生姜排汗降温

  生姜性温味辣,能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吃姜还可以起到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并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生姜虽好,但阴虚内热以及痔疮患者要忌食。

  2、洋葱防动脉硬化

  洋葱性温味辛,具有消热化痰、解毒杀虫、开胃化湿、降脂降糖、助消化、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抑菌防腐的功效,可以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症。但患有眼病的人或热病后不宜进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