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便秘的三大危害 6个坏习惯容易导致便秘

2015年06月11日1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便秘的三大危害 6个坏习惯容易导致便秘

  便秘也是健康杀手,警惕便秘的三大危害。

  由于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症状轻重不一,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

  1.便秘在有些疾病如结肠癌、肝性脑病、乳腺疾病、早老性痴呆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这方面有很多研究报告。

  2.便秘在急性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病人可导致生命意外,有很多惨痛事例让我们警觉。

  3.部分便秘和肛肠疾病,如痔、肛裂等有密切的关系。

  因此,早期预防和合理治疗便秘将会大大减轻便秘带来的严重后果,改善生活质量,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

  6个坏习惯容易导致便秘

  1.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早饭后过了30多分钟,隐隐约约感到有了便意,本来想坐在马桶上从容大便的,可是看看表,快迟到了。是拉还是不拉呢?正在犹豫的时候,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一张生气的面孔,谁的?当然是上司的。最后只得放弃大便,匆忙奔向单位。有过这样经历的职场人应该不在少数吧。还有,坐地铁或者开车的途中,感到有了便意,可是没办法呀,只能忍着。心里想着等到了单位马上就去洗手间,可是一到单位,又要开例会,又要小组讨论,三下五除二,一上午就这么忙忙叨叨地过去了。最终,便意就在这样的忙碌中,一次又一次地被错过。

  问题是,经常这样忍着不便,最终酿成了便秘。在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中,大肠对发出的便意信号反应越来越迟钝,渐渐地,就没了便意了。严重的甚至没有排便欲望了。所以说,如果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