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便秘导致腰部赘肉横生 盘点四大排毒食物

2015年06月11日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便秘导致腰部赘肉横生 盘点四大排毒食物

  便秘虽不算什么大病,但却是众多疾病发病的罪魁祸首。食物残渣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就会发酵腐败并产生三十多种毒素,如不及时排出,就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五脏六腑,引起器官病变。

  生活恶习让你“大腹便便”

  恶习一: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早饭后过了30多分钟,隐隐约约感到有了便意,本来想坐在马桶上从容大便的,可是看看表,快迟到了。是拉还是不拉呢?正在犹豫的时候,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一张生气的面孔,谁的?当然是上司的。最后只得放弃大便,匆忙奔向单位。

  恶习二:每天水喝的太少

  大便的70%都是水分,但我们身体缺水的时候,大便中大量水分被肠壁吸收,使大便变得干燥,不易解出的现象就是便秘。而硬结的大便很难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这就造成排便的痛苦,给肛门造成伤害,引起肛裂等不良症状。可见充足的水分对改善便秘的重要性。

  平时多注意喝水,一般一天在8~10杯,早起起来空腹喝一杯温水,可以唤醒大肠,刺激胃肠的反应,排除大便。另外,电脑工作者适宜多喝绿茶。少喝会产生气的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以及有着强烈利尿作用的咖啡、红茶等,会因为吸收身体内的水分,起到反作用。

  恶习三:上厕所的时候喜欢看书或报纸

  上厕所的时候看书或报纸其实是一个很差的习惯养成。坐在马桶看看书、报纸,如厕学习两不误,很是悠哉。你可不知道,这个习惯让你上厕所时间延长了。当上了10分钟以后,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肛门的健康就是这样悄悄被破坏的。

  上厕所最佳时间是3分钟内。超过这个时间,还在用力上厕所就很容易患上痔疮。当感觉排便不是很畅顺,也要在3分钟内果断起来,而不要想着一定要排尽。长坐在马桶上不好。

  恶习四: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在日本的奈良女子大学,一位教授做过这样一个研究调查,对象是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和不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让她们吃同样的食物,同样的量,然后观察其排便量,研究结果表明,穿束腰腰带戴胸罩的女生的排便量比不穿戴此类衣物的女生少很多。这位教授指出,原因在于紧身衣钝化了副交感神经。

  紧身衣抑制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在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这位教授指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便秘。所以说,便秘严重的女性,尽量不要穿紧身衣,特别是睡觉的时候,更不要给身体太多的束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