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鸡蛋白保护肾脏 7种食物保护肾脏【2】

2015年06月11日13: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鸡蛋白保护肾脏 7种食物保护肾脏

  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多喝水

  肾脏的主要作用的是代谢废物,而代谢废物往往是以溶于水中的形式排出体外。多喝水对于身体和肾脏都是有利的。每天8杯水左右的饮水量有利于健康。喝水自然需要排尿,憋尿对于膀胱和肾脏伤害都是比较大的。每天多喝水的同时也注意适量,不要憋尿。

  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