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人都想防癌长寿 防癌长寿必吃的9大王牌食物【2】

2015年06月11日1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人都想防癌长寿防癌长寿必吃的9大王牌食物

  李子能杀菌。李子富含的矿物质铜和硼,能预防骨质疏松症。李子还含有一种叫菊粉的膳食纤维,能破坏肠道有害菌,让消化道保持健康的酸性环境,并促进钙吸收。

  酸奶要买“活性菌”的。酸奶中的益生菌能保持肠道健康和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并有助预防癌症。并不是所有的酸奶都有益生菌,购买时要买标签上写着“活性菌”的品种。

  核桃营养最全面。核桃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三文鱼更多,能抗炎症的多酚类物质比红酒更丰富,其中能建造肌肉的蛋白质是鸡肉的一半。许多坚果可能只有一种或两种上述的好处,但唯有核桃三者兼备。最好每天能吃7颗核桃。

  黑豆健脑力。研究表明,每天吃3盎司黑豆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能降低38%。虽然别的豆类也对心脏有益,但是没有一种能像黑豆一样健脑。因为黑豆富含花青素,能增强大脑功能。黑豆还含有许多明星营养素,比如蛋白质、健康脂肪、叶酸、镁、B族维生素、钾和膳食纤维。

  苹果红色的最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能减少许多疾病的风险,比如过敏、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前列腺癌和肺癌。如果要选,红色的品种最好,因为其含有的抗氧化物最多。

  大葱增强性能力。大葱能增强性能力,减少前列腺癌的风险。将大葱的绿色部分切碎,加入菜肴中,会对健康非常有益。它含有的硫胺素、核黄素、钙和钾,对骨骼有益。同时它含有丰富的叶酸,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蘑菇预防肿瘤。蘑菇富含一种叫麦角硫因的抗氧化剂,能预防细胞异常生长和繁殖,预防癌症肿瘤的发生。专家建议,最好1—2周就吃一次蘑菇。将蘑菇和红酒一起烹调,能让它们的健康效能加倍。

  为了身体健康,就从现在开始精细你的饮食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