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螃蟹有四个地方不能吃 吃错食物部位会要你命

2015年06月11日10: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果核藏毒吃错食物部位会要你命

  美味好吃的食物营养价值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食物中的一些“天然毒素”往往很容易被忽视。这些毒素会藏在食物的不同部位,误食小心会不经意要了你的命。

  苹果

  有毒部位:果核含氢氰酸

  不管走到哪里,苹果绝对都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种子也含氰化物,但含量不高。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樱桃

  有毒部位:果核

  尽管樱桃好处多多,但樱桃是有毒的。如果你吃樱桃的时候不加思索的咬开了核然后留在嘴里没吐出来,你很可能就吞下了氢氰酸。一旦樱桃核被咀嚼或咬碎了,他就会自动产生氢氰酸。轻度中毒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意识错乱、焦虑心慌和呕吐。

  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其他反应包括昏迷、抽搐,最严重的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致死。

  螃蟹不能吃的4个部位

  蟹: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打开蟹壳,看到壳上沾有一些蟹黄,蟹胃就藏在壳子的蟹黄里。蟹胃很脏,不建议食用。

  蟹腮:两排“小扇子” 打开蟹壳后在蟹身上的两排灰色扇状软绵绵的组织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统,也不宜食用。

  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医常说螃蟹极寒,而蟹心为最。蟹心是一个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于蟹中央一块黑色膜衣下。

  蟹肠: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 蟹肠位于螃蟹下腹部的那块可以掰开的三角内。打开三角可以看到它顶端连接蟹身的一条黑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