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种食物是天然“护心丹” 保护心脏更长寿【2】

2015年06月11日09: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种食物是天然“护心丹”保护心脏更长寿

  5、芹菜

  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

  6、燕麦

  非常有益心脏,降低LDL,不好的胆固醇。一碗温暖燕麦片能够使你几个小时感觉很饱,不吃零食,并保持血糖稳定对糖尿病人很有用。

    7、杏仁

  吃点杏仁是保护心脏健康的好方法。杏仁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纤维,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成分。杏仁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

  8、橄榄油

  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少得心脏病的危险。一项来自7个国家的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希腊克里特岛上的男子胆固醇水平较高,但是很 少有人死于心脏病,主要原因是,其饮食含有大量来自橄榄油的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专家建议,加工程序最少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最佳选择。在烹调过程中,最好以橄榄油取代其他油类。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