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吃鱼骨有大益 几种做鱼骨的方法

2015年06月11日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鱼骨有大益 几种做鱼骨的方法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鱼,鱼类具有丰富的营养,我们一般在吃的时候都是吃的是鱼肉或者是鱼头,鱼肉中含有的特殊的成分能够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增强人们的体质。但是其实鱼骨也是一种很保健的食品,含有钙元素和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很多营养学家做过充分的研究,认为经常吃鱼骨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骨骼开始衰老的中老年人来讲,都非常有益处。而且,经过适当软化处理的鱼骨,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性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鱼骨对身体有益无害。

  鱼骨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哪些?

  鱼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具有丰富的钙质,吃鱼骨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成长时期的青年或者是出现骨质疏松的老人来说都有一定的作用,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鲤鱼、鲫鱼、鳗鱼、鳝鱼和一些小鱼的骨头和刺经过油炸、蒸煮以及腌制以后比较容易变软,可以经常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