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辛辣食物吃法:葱类清炒 大蒜生吃更有效

2015年06月10日15: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辛辣食物吃法:葱类清炒 大蒜生吃更有效

辛辣食物吃法:葱类要清炒 大蒜生吃更有效

  “葱辣鼻子蒜辣心,青椒专辣前嘴唇”这句谚语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吃了不同辛辣食物后,人体感受不同。同样是“辣”,不同食物中引起这种感觉的物质并不一样,因而它们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也略有差别。

  洋葱、大葱等葱类蔬菜的辣味成分是有机硫化物,其具有挥发性,能刺激到鼻子和睛,这也是人们切洋葱时往往“泪如雨下”的原因。有机硫化物是溶于水的,所以切洋葱时,刀上蘸些水可减轻“流泪”症状。研究表明,有机硫化物具有抗菌、抗癌、抗炎症的作用,同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功效。洋葱、大葱切开后在空气中放置过久,或者高温加热等烹调方式,都会使有机硫化物含量减少。因此,葱类蔬菜最好的吃法是生食或短时间清炒。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