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酸奶中的蛋白质易吸收 这9类人最适合喝酸奶

2015年06月10日14: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酸奶中的蛋白质易吸收 这9类人最适合喝酸奶

这9类人该常喝酸奶

1.乳糖不耐受者。牛奶中的乳糖是导致喝牛奶腹泻的“元凶”。在牛奶发酵成为酸奶的过程中,乳糖部分变成乳酸和其他有机酸,因此会减少“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另外,乳酸菌本身也会产生大量的“乳糖酶”帮助人体消化乳糖。所以,乳糖不耐受的人最适合喝酸奶。

2.糖尿病患者。有研究表明,喝酸奶不但可以提升人体维生素D水平,从而调节免疫,促进对血糖的控制,还能提高脂联素水平,脂联素是由脂肪细胞分泌的一种激素,具有抵抗炎症的作用,还可以调节血糖代谢。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喝半斤无糖酸奶,担心血脂可以喝低脂酸奶。另外,酸奶的血糖反应较低,搭配谷物类食物一起食用,可以降低混合食物的血糖反应,利于血糖的控制。

3.高血压患者。国内外研究表明,适量摄入乳制品有利于高血压的防控,低脂乳制品以及发酵乳制品有利于预防脑卒中。事实上,酸奶比牛奶的健康作用更加受肯定。即便没有活菌到达大肠,其中的营养素对于控制血压也非常有益。动脉硬化、高血压的人都适合喝酸奶。

4.服用抗菌素的人。抗菌素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也会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菌素的人应该经常喝酸奶来调整菌群平衡,保护人体抵抗力。在停药之后,继续喝一段时间酸奶,可以大大减轻抗菌素的副作用,恢复人体正常菌群平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