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到夏天就口腔溃疡?一汤一菜可缓解

2015年06月10日13:0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到夏天就口腔溃疡?一汤一菜可缓解

  口腔溃疡,虽说是小问题,但却会引起大麻烦。创面很小,但红肿热痛,不但疼痛难忍,还会影响工作睡眠。下面介绍几个缓解溃疡的小方法,让你摆脱疼痛一身轻。

  绿豆西瓜汤(清热泻火)

\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绿豆清热解毒的作用不及绿豆皮,将绿豆皮和西瓜翠衣(西瓜瓤和皮之间的白色物质)一起煮沸,将汤当饮料喝,对口舌生疮、口腔溃疡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绿豆皮清热泻火、消暑解毒;而西瓜翠衣清暑解热,两者搭配,是清热解暑的好饮品。

  凉拌银耳(缓解肿痛)

\

  徐州市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胡兵:口腔溃疡盛夏最多见。除了保持口腔清洁和充足的睡眠,饮食上要多注意,多吃新鲜蔬果,少吃辛辣食物。如果已经有溃疡,建议吃凉拌银耳。银耳泡发后切成条状,开水烫一下后再用凉开水漂洗,加醋拌着吃。每天吃两次,可以缓解肿痛症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