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用大蒜 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2015年06月10日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用大蒜 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说到大蒜,人们对它的态度经常是两个极端,一种是非常喜爱,每天都要吃很多;另一种呢,则是有多远躲多远,甚至闻不得一点味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大蒜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你真的会吃吗?

  大蒜的功效:

  大蒜又名葫,为百合科植物的根茎,其性温味辛辣,所含大蒜辣素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于细菌性、真菌性与原虫性感染有明显的治疗与预防价值。明李时珍着《本草纲目》称: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去寒湿,辟邪恶,消痛肿,化症积肉食此其功也。”古希腊运动员将大蒜作为保健食品,古罗马人用大蒜治疗伤风、哮喘、麻诊、惊厥等疾病疗效极佳。公元5世纪,印度人发现吃大蒜能增强智力,嗓音宏亮。中医硏究发现,用大蒜3至5瓣捣烂开水送服或取独头蒜以炭火烧熟,每次服3克,可治痢疾、急性肠炎;每日服数瓣醋浸蒜治心腹冷痛,3日可愈。口服大蒜汁加奶油可治高血脂症。大蒜4头切片煎水趁热熏洗外阴可治阴部搔痒;生吃大蒜配合温盐水漱口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好方法。

  吃多少大蒜合适?

  大蒜虽好,可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大蒜吃多了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大量食用还会对眼睛有刺激作用,严重者有可能会引起眼睑炎、眼结膜炎。另外,大蒜不宜空腹食用。因为大蒜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胃溃疡患者和患有头痛、咳嗽、牙疼等疾病时,不宜食用大蒜。每天1次或隔天1次即可,每次吃2—3瓣。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