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些名人的长寿秘诀竟然和洗澡有关【2】

2015年06月10日07:5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名人的长寿秘诀竟然和洗澡有关

  热冷水浴——保持血管弹性

  案例:马寅初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人口学家、教育学家和经济学家,原北京大学名誉校长,也是活到了101岁的老寿星。早年在美国求学时体质孱弱,后来有幸结识了一位93岁但仍鹤发童颜的医生。这位医生告诉他,自己健体强身的秘诀:热冷水浴。先洗一刻钟的热水澡,让周身经络通畅,然后擦干身体,休息数分钟,再迅速进行几分钟的冷水浴。自从应用这种锻炼方法,马寅初身体一直非常健康,连感冒都很少得。

  点评:冷热水浴可使血管一张一弛,热胀冷缩,保持血管弹性,这对维持血压正

  小贴士:

  1、在沐浴前后,应当适量饮水,这样可以促进体液循环,排除体内的毒素。

  2、沐浴时水温不宜过高,泡浴水温最好维持在40摄氏度上下,单次入浴时间控制在15分钟为佳。最好别超过20分钟,时间过长容易使皮肤皱缩、干燥,老年人尤其需要注意。

  3、最佳的沐浴时间一般在下午3点到晚上9点之间,更有利于肌肤的放松和调整。

  4、使用磨砂沐浴产品可以帮助去除皮肤上的死皮,不过力气不要太大,此类产品也不宜每日使用,每周2~3次足矣。

  5、沐浴后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沐浴乳可以帮助锁定身体的水分,令肌肤更加有光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