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山药减肥又养胃 四种山药做法让你摆脱乏味【2】

2015年06月09日14: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药减肥又养胃 四种山药做法让你摆脱乏味

  山药虽然功效多,吃起来也美味,但是吃山药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

  1、有人会对山药过敏,这类型的人是不能吃山药的。就像宝宝如果对山药过敏,就会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

  2、选购新鲜的山药,山药肉质呈现雪白色的就是新鲜的,如果呈黄色似铁锈的不要购买了,这是不新鲜的。有些山药表面会有些异常的斑点,可能是感染了病害。也不要买发芽的山药,以免中毒。

  3、山药要去皮才能吃,而且切忌山药不能生吃,生的山药里含有一定的毒素。

  4、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

  5、切好的山药丝或片山药片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