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土豆八种吃法 调理肠胃问题【2】

2015年06月09日1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豆八种吃法 调理肠胃问题

  什么人不宜吃土豆

  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孕妇经常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薯类,蓄积在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相当大,并非每个人食用了薯类都会发生异常,但是孕妇还是以不吃或少吃薯类为好,特别是不吃长期贮存、发芽的薯类,这一点对处于妊娠早期的妇女来说尤其重要。

  土豆的饮食误区

  马铃薯含有大量淀粉,长期以来成为糖尿病人禁忌。近年来,国内外学者都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马铃薯逐步成为糖尿病人可食用食品。聂文涛谷物保护曲线的发现,说明马铃薯对糖尿病人有益。《中华本草》:和胃健中;解毒消肿。主胃痛;痄肋;痈肿;湿疹;烫伤。说明对消化功能、免疫功能都有良好作用。所以,只要适量,糖尿病人完全可以食用马铃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