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买对西红柿才养生 4种西红柿千万不要买

2015年06月09日13: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对西红柿才养生 4种西红柿千万不要买

  番茄(Tomato),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是喜温、喜光性蔬菜,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太严格,但为获得丰产,促进根系良好发育,应选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壤土。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广泛栽培。

  西红柿的食用价值:

  祛斑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

  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食用方法: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率低,和蛋炒或者做汤吸收率较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