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洗头有学问 皮肤科医生教你如何正确洗头

2015年06月09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护发素别全头皮涂抹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高龙)一到夏季,很多人的头部就莫名的痒,洗头就成了止痒的最佳选择,但如何正确洗头、如何正确使用护发素,恐怕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温炬介绍,头部毛囊多,皮脂腺丰富,毛囊生长与皮肤状态息息相关,要学会正确的洗头才能保证头皮的健康

  洗发注意事项:

  1.次数

  一般春夏一周2~3次,秋冬1~2次。频繁使用洗发水容易造成毛发干枯、无光泽、分叉。另外,频繁清洗使得头皮油脂减少,皮肤代偿性增加油脂分泌,使得局部油腻,这样恶性循环造成头皮正常的油脂及代谢环境被破坏,还容易导致脂溢性皮炎。

  2.水温

  35℃左右。水温过热刺激毛发油脂分泌,水温过低则使毛孔收缩,使得污垢不易清除,所以建议35℃左右为宜。

  3.揉搓方式

  指腹揉搓按摩。指甲藏污纳垢,有的人喜欢用力搔抓头皮,搔抓不仅使得局部皮肤产生组胺等瘙痒物质,也扩张毛细血管,搔抓的快感引起恶性循环,引起皮炎等。用力搔抓也容易导致皮肤屏障破坏,使得局部容易细菌感染,导致毛囊炎。

  4.洗发水使用

  洗发水直接涂抹于头皮,易刺激头皮,可能加剧头皮屑形成,有的对洗发水某种成分过敏的还容易引起皮炎,正确方法是将洗发水倒在手上,先在手心揉搓起丰富泡沫再抹在头发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