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最应季的三鲜果 可别吃错了

2015年06月08日11: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最应季的三鲜果 可别吃错了

  枇杷、杨梅、樱桃被称为夏天里的三鲜果,酸甜的汁水让闷热的季节增味不少,可鲜果虽好,却也不能贪多,还得搭配着吃。

    枇杷沙拉配薄荷

  这个沙拉是用枇杷、菠萝、荔枝、香蕉四种水果做成,再加几片薄荷叶或者迷迭香,口感清爽,且搭配起来也不会偏热或者偏寒。

\

  中医上讲,枇杷有清肺润肺、生津止渴的作用。除了做份清爽的沙拉,我们还可以自己动手做点枇杷膏。曾经在广东潮州凤凰山下见到当地农民用蜂蜜和带皮不带核的枇杷一起熬制,不停地搅拌,一小时枇杷膏就做好了。需要注意,不能用白糖,因为白糖不像蜂蜜有滋阴的功效,那样就起不到滋阴润肺的作用了。

  杨梅止汗又消食

  夏季出汗多,杨梅能起到生津敛汗的作用。不想吃饭的时候,我也会吃点杨梅“治疗”一下,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开胃。但一次别吃太多,10~15颗就可以了。实在嘴馋,就分几顿来吃,例如上午吃5颗,下午再吃5颗。

\

  杨梅果肉的空隙大,里面会藏着虫子,吃前最好用盐水泡5~10分钟,会见到白色的小虫子浮在水上。而且吃杨梅很容易倒牙,吃完以后最好漱漱口,减轻对牙齿的刺激。

  另外,杨梅还可以用来泡酒,可以除湿祛浊。夏季里,湿热比较重的时候可以适当饮用些。如果不小心吃坏了肚子或受凉拉肚子,也可以应急喝点杨梅酒来止泻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