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皮肤瘙痒别吃带鱼!这7种家常鱼不能随便吃

2015年06月07日1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瘙痒别吃带鱼!这8种家常鱼不能随便吃

    鱼类是大家都很喜爱的肉类食物,鱼类不能随随便便跟其他食物搭着吃。搭配不当,不仅会破坏鱼肉本身的营养,还有可能给人类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哦。一起来了解吃这7种鱼忌搭配的食物。

  【鲤鱼】有健脾开、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

  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并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鲤鱼适宜水肿、浮肿、心血管病患者食用。

  忌口:

  凡患有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红斑狼疮、哮喘、小儿痄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痈疽、荨麻疹皮肤湿疹等疾病之人均应忌食;素体阳亢及疮疡者慎食。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狗肉、咸菜同食。

    【鳜鱼】性味甘、平,适宜体质衰弱、虚劳羸瘦、脾胃气虚、饮食不香,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忌口:

  体内寒湿盛者、咯血、哮喘病人不宜食用鳜鱼。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