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晚上为什么不能吃牛肉【2】

2015年06月07日14: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晚上为什么不能吃牛肉

  牛肉含铁。铁,造血必需的 矿物质。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牛肉含丙胺酸。丙胺酸的作用是 :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牛肉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供给身体进 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牛肉的食用多样化。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日复一日地食用,鸡胸显得令人生厌。牛肉不同,后腿肉、侧腹肉、上腰肉和细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不同,单调乏味的鸡胸肉的确不可同日而语。

  接下来,就来告诉你晚上吃牛肉有什么危害。

  晚上不能吃牛肉的原因

  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会干扰肝脏生物钟。铁元素的作用犹如肝脏生物钟的齿轮,可促进肝脏超负荷工作,严格控制血糖水平,防止血糖升高。在肝脏生物钟正常的情况下,铁有益健康。但如果铁摄入的时间与肝脏生物钟不同步,如晚上吃太多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不正常。对于肝脏生物钟已经与大脑生物钟(人体主生物钟)不同步的夜班族而言,晚上吃富铁食物更容易加剧两种生物钟的不同步,从而增加罹患肥胖症、糖尿病和中风等疾病的风险。除牛肉外,富含铁的食物还包括:深绿叶蔬菜、糙米饭、豆类,以及杏干和葡萄干等干果。

  由此看来,要尽量减少在晚上吃牛肉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