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指出:喝酸奶能够有助防止糖尿病【2】

2015年06月07日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指出:喝酸奶能够有助防止糖尿病

  哪些人容易得2型糖尿病?

  1、年龄大于40岁。

  2、有糖调节受损史(包括空腹血糖受损和糖耐量减低)。

  3、BMI指数超过24 kg/m2(超重),甚至超过28 kg/m2(肥胖)。典型的腹部肥胖(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5cm)。

  4、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患2型糖尿病。

  5、曾经生过巨大儿(出生体重超过4kg),或患过妊娠糖尿病的女性。

  6、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

  7、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抗抑郁药物的患者。

  8、曾患过一过性类固醇糖尿病。

  9、 应酬过多、频繁外出用餐的男士。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患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的机会较一般男性为高。在相同情况下,由于女性外出饮食较克制, 患病的风险较低。 男士出外吃饭主因是工作应酬及无人煮食,女士出外则多与亲友聚会。调查显示,男性每星期超过四个晚上出外用膳,患肥胖及高血糖会比一般男性高,而患代谢综 合征的几率也会高一倍。

  10、日常生活经常久坐,活动时间少。据香港媒体报道,有研究发现,女性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因活动减少,导致高血糖,增加患糖尿病和肥胖的机会。但研究没有在男性身上发现此情况。专家建议女性应避免长时间坐着不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