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什么防晒霜效果好 3种水果天然“防晒霜”【2】

2015年06月07日0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防晒霜效果好 3种水果天然“防晒霜”

  自制面膜也为防晒出分力

  1、自制西瓜面膜

  材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适量

  自制方法:

  1、将西瓜皮先去掉外层绿色的表皮部分,留下白色的西瓜皮。

  2、然后将白色的西瓜皮切块后方进榨汁机中炸成西瓜皮汁。

  3、倒出西瓜皮汁,在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将它们混合搅拌均匀。

  4、搅拌好后直接将其涂抹在脸上,等待25分钟之后,用清水将面膜洗干净即可。

  功效:西瓜皮面膜专门针对晒后肌肤的修复美白,可以再晒后起到镇静肌肤,给肌肤降温的效果,还能给面部肌肤及时的补充水份,让之黑色素的沉淀。

  2、奶酪薰衣草面膜

  材料:奶酪适量、薰衣草精油两滴

  自制方法:

  1、取出适量的奶酪放入容器中,然后在容器中滴入两滴薰衣草精油。

  2、将他们混合搅拌均匀后,直接涂敷在面部肌肤上,等待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晒伤肌肤的粗糙感,面膜中的薰衣草精油还可以给肌肤起到安抚稳定和消炎的作用,配合奶酪,可以使晒后肌肤恢复白皙,让皮肤光滑细腻。

  3、 黄瓜酸奶爽身膏

  材料:黄瓜1根,酸奶1杯,银耳1枚。

  自制方法:

  1、先将银耳泡1小时,洗净,分成小块,加入400mL水,炖1小时后关火。

  2、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注意,黄瓜“尾巴”也要留下(“尾巴”更有助于皮肤的修复和生长),放入榨汁机中打碎,用纱布过滤,分成两份备用。

  3、(非固体)酸奶打开后,把上面稀释的汁水喝掉,留下较浓稠的部分。

  4、将其中的1份黄瓜汁和另外两样搅拌、混合均匀,放置在冰箱冷藏15分钟再用,效果更佳,能够保存2天。

  使用方法:

  1、洗完澡后,身体不用擦干,直接取少量的黄瓜酸奶爽身膏涂在皮肤上(损伤较为严重的地方可涂2次,用力要轻,以免碰伤皮肤)。

  2、半小时后即可洗去,清洗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力,水也不要开得太大,防止伤及皮肤,连续使用4天。

  3、冲洗干净后,用另一份已经准备好的黄瓜汁涂在身体需要的地方即可,第二天晚上洗也来得及。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