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日常如何防癌?8大食物竟可预防癌症

2015年06月07日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常如何防癌?8大食物竟可预防癌症

  癌症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不少人可以说是“闻癌色变”。目前,癌症依然是医学上需要攻克的难关。既然如何,日常当然要好好做好防癌工作,避免癌症缠上身。其中,食物防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防癌的食物:玉米

  玉米的营养价值比面粉、大米还好,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等病。

  防癌的食物:韭菜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缓解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期用电脑的人食用。同时,胡萝卜素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

  防癌的食物:葱

  香葱可以防癌抗癌。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达到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防癌的食物:麦麸

  麦麸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和很多植物纤维,对防治大肠癌、糖尿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便秘、痔疮等有帮助。

  防癌的食物:萝卜及胡萝卜

  两者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