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根针一杯水 床头放3样东西随时救命【2】

2015年06月06日09: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一根针

一个针,放几滴血,能挽救一个人!

中风是现代的中老年人易突发的一种疾病,也就是脑血管堵塞或是脑血管破裂,(严重时可致人死不醒)你知道怎么救治吗?

患了中风,脑部的微血管会破裂,患者突然间头会很痛,身体会失去平衡,倒在地上。遇到这种情形,千万别慌,患者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是浴室、卧房或客厅还是办公室,以及在大街上,千万不可搬动他。因为,如果搬动,会加速微血管的破裂。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如果已经坐不稳,就靠在你的怀里,以防止再次摔倒。

把患者的十指尖(手指肚中心上方一点)刺破,或是咬破,让血淌几滴,不出血也要挤出几滴来。这一简单可行的方法,不会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危险,得了中风,现代医学上也是说越早救治,效果越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