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

2015年06月05日1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

  有的时候感觉到手指传来莫名的痛意,它并不是那么强烈,但却挥之不去。不仅仅是工作或者劳作带给手指的痛感或疲惫感,这些疼痛或许是疾病给你发出的“预警”。如何通过这些预警读懂它想传达的信息呢?

  中医上认为人体的器官和组织都是相通的,我们的内脏疾病可以通过很多的地方反映出来,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指表现出来,手指指尖上有经穴,经穴对应着内脏健康。

  我们的五指与内脏有密切的联系,五指上有很多经穴,如果你的五指指尖按压时会感到疼痛,那么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五指疼痛对应的健康问题。

  五指的指尖各有经穴,而且分别与内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一个指尖感到特别疼痛时,表示与此经穴相关的内脏有某种毛病。将指甲根的部位捏住然后用力压并转动,从小手指开始,一个一个的做,有没有感到特别疼痛的手指呢?

  1、拇指疼痛

  拇指中的少商经穴,与肺息息相关。如肺有疾患压这个部位时,会疼的跳起来。

  2、食指疼痛

  食指上有大肠经上的商阳穴,有便秘现象而压这个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肠一定有问题。

  3、中指疼痛

  中指上有一个中冲穴,位于包围心脏的心包经上,因炎热以致心脏受不了时,这里会感到疼痛。

  4、无名指疼痛

  可能是喉痛或头痛。在无名指的三焦经上有一个关冲穴,感冒发烧时揉此部位即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