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人体真相:人真的会被气死吗?【2】

2015年06月04日17: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人体真相:人真的会被气死吗?

  心碎综合征女性多见

  意大利学者研究发现,愤怒水平较高的人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明显增加,而且心肌梗死后存活的患者中愤怒水平高的人心血管疾病复发风险增加两倍以上,可以把愤怒水平作为未来心血管事件的重要预测指标。

  美国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研究发现,容易发怒的人患冠心病的概率要大大高于整个调查人群。综合来看,目前所有相关研究都提示,具有容易发怒和充满敌意性格特质的人,他们敌意和愤怒的水平越高,对交感肾上腺系统激活程度就越高,对心血管系统的损害也就越大。

  心理应激还会诱发心碎综合征,机制为交感神经过度激活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以胸痛、憋气为主要症状,从症状上看类似急性心肌梗死,但冠状动脉造影正常,女性可占80%以上,超过1/4的是由于亲友意外死亡、失恋、激烈争吵等严重的悲痛、愤怒、惊吓诱发。

  开怀大笑对心脏好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经常发自肺腑的大笑对心血管健康极有益处。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看搞笑喜剧时,血管会扩张有弹性;而在看严肃纪录片时血管会收缩。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并持续时间15秒以上,可以带动大脑产生内啡肽,扩张血管,减轻血管壁炎症反应。

  有时候实在缓解不了自己的坏情绪该怎么办?建议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转移一下不良情绪,比如摆弄花草、与宠物玩耍、唱歌、跳舞、练习书法等。没有什么爱好也可以做点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比如打沙袋,或者跟信任的人倾诉一下,哪怕痛快地哭一场也行。动情而哭时可分泌有益健康的激素,或去除压抑情绪的化学物质。如果总是忍住不哭的话,身体更易受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的影响。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