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食”话:西兰花的10大保健功效

2015年06月04日15:45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食”话:西兰花的10大保健功效

健康“食”话:西兰花的10大保健功效

  西兰花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营养成份位居同类蔬菜之首,被誉为“超级食物”。多项研究已发现,经常吃西兰花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结肠癌、乳腺癌、肺癌和皮肤癌的发病危险。西兰花有十大保健功效,每周不妨在你家食谱上增加一道西兰花,这样你和你的家人在享受美食同时,还能收获健康。

  一、含抗白血病物质

  美国贝勒医学院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化合物萝卜硫素,它能在实验室环境中杀灭白血病癌变细胞。

  研究人员认为,萝卜硫素能够进入白血病癌细胞内部并与某些蛋白质发生反应,进而杀灭癌细胞,这种化合物将来有望成为治疗白血病的联合用药方案之一。

  二、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英国《每日快报》最新报道,每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多项早期研究发现,常吃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和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降低肠癌、前列腺癌及多种其它癌症危险。

  国内外众多研究都肯定了番茄和西兰花的抗癌功效。其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预防癌症,如果和西兰花一起吃,防癌作用更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