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头发和抗癌无关 身体原因引起的白发可改善

2015年06月04日14: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头发和抗癌无关 身体原因引起的白发可改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发多的人不易患癌么

  长白头发说明你的体内在抗癌?

  正确率:20%

  这是关于白发最“潮”的说法。据《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皮肤科系的研究人员指出,白发的生成其实是身体的一项自我保护的机制。长白头发表明生成黑色素的干细胞的基因遭到了破坏,并且被清除了。如果这些被破坏了的干细胞没有被清除的话,就会疯狂复制从而形成癌细胞。也就是说,头发变白的人更不易患上癌症。

  【专家剖析】白头发和抗癌无关

  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临床上也没有证明白发多的人不容易患上癌症。

  头发变白是因为头发毛囊中毛母细胞产生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或毛母细胞功能发生障碍以及制造黑色素的原料不足引起的。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遗传、精神因素和酪氨酸酶缺陷。其中,遗传因素占到很大比例。酪氨酸酶缺陷,微量元素匮乏,比如说体内锌、铜、铁元素不足或是血液中铅含量过高都会引起白发的产生。另外,精神因素对白发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当一个人所承受的压力,是他最高极限所无法负荷的,就会加速黑发变白。民间常说的“一夜愁白了头”其实并不是夸张的说法,这样的病例,何医生也碰到过不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