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 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2】

2015年06月04日1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

  不少家长发现孩子患有佝偻病都百思不得其解:“自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注意给孩子吃鱼肝油,喝牛奶,补钙片。为什么还会缺钙呢?其实,孩子每个时期对营养素的需求量是不同的。

  如何知道孩子需要“补”多少呢?最好是定期到保健科让专家根据具体情况制订适合的餐单。对于有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睡眠易醒、夜啼、多汗、枕秃、出迟、牙齿形状细小无光泽、“O”或“X”形腿、脊柱弯曲等表现的孩子尤其要注意。

  人的长高过程有两个高峰期:婴幼儿时期和青春期,这两个时期要坚持每天给孩子500~700毫升牛奶,保证饭量,多吃豆腐、虾、鱼、紫菜、海带、西兰花、芝士,这些食物有助长高。

  建议3:多做运动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长高。因为体育锻炼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肌肉和骨骼系统的营养。适量的锻炼还可增加对骨端骺板的刺激,加速骨细胞的增殖,从而促进骨骼的生长。此外,体育锻炼能刺激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这些都会加速孩子的生长发育,促使孩子长高。

  孩子的活动应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的项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打篮球等跳跃式的运动。而那些负重或压缩性的运动,比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等,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建议4: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宝宝长高的重要途径。睡觉可使大脑神经、肌肉等得以松弛,解除肌体疲劳;孩子睡着后,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有利于长高。

  一般来说,1岁以下的小儿每天需要14~20小时的睡眠,2~5岁的小儿需要11~13小时睡眠,6岁~13岁的孩子需要9~10小时睡眠。且最好能在晚上10点以前就寝。

  建议5:心情愉快

  心理问题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但心理问题往往被家长所忽略。如果心理压力过大、长期抑郁,生长发育也会随之受到影响。因此,要想孩子长高,就要让孩子保持快乐的心情。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