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南瓜可有效治疗7种病 堪比良药!【2】

2015年06月04日0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瓜当药使 治病的7个秘方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适宜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2、南瓜性温,胃热炽盛者、气滞中满者、湿热气滞者少吃;同时患有脚气、黄疸、气滞湿阻病者忌食。

  贴士:

  1、南瓜在黄绿色蔬菜中属于非常容易保存的一种,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里一般可以存放2~3个月,所以在过去蔬菜紧缺的冬天,人们习惯把南瓜作为重要的维生素来源储藏起来。

  2、南瓜切开后再保存,容易从心部变质,所以最好用汤匙把内部掏空再用保鲜膜包好,这样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

  3、南瓜的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所以最好连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较硬,就连刀将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调的时候,南瓜心含有相当于果肉5倍的胡萝卜素,所以尽量要全部加以利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