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肉都要注意什么【2】

2015年06月03日16: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尿病患者吃肉都要注意什么

  四、吃什么肉好,吃多少肉好

  糖尿病患者吃肉食要适量,糖尿病饮食中应注意:患者以每天吃100-150克为宜。使用方法以肉丝炒蔬菜为主,少吃炖肉。至于吃那种肉比较合适,应该说糖尿病患者各种肉都能吃,但是从蛋白质结构是否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角度来看,鱼肉好于鸡肉、鹅肉,鸡肉、鸭肉鹅肉又比猪肉、牛肉、羊肉好。所以,糖尿病患者选择肉类食物时“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出没腿的”。糖尿病饮食肉食的食用数量应该注意: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吃150克肉食,建议畜肉、禽肉和鱼肉各50克。

  五、糖尿病患者应饮食均衡

  有人认为肉是蛋白质,饭是多糖,因此,多吃肉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其实不然,肉到体内也能转变成糖,相反,如果每天进食主食较少,反而会引起饥饿性酮症。

  糖尿病患者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吃肉和吃其他食物一样,都要管住嘴,防止过犹不及。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