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抗衰老应该怎么吃?10种食物不能少

2015年06月03日15: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想抗衰老应该怎么吃

  每位女性朋友都会关注抗衰老的方法,虽然抗衰老有很多方法,但是选择科学无副作用的才是最好的。饮食就是抗衰老的方法之一哦,在这里就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抗衰老的营养元素和食物,千万别错过了。

  女性抗衰老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Omega3脂肪酸。它对神经及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极为重要,能提高认知能力,降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发病率。它的最重要的两种成份是EPA和DHA,主要食物来源是鱼类和核桃等,一般大型深海鱼类中这两种成份的含量都很丰富。

  维生素B族。这是所有抗衰老营养素中最实用的一种,很多人借助它来改善情绪、体力、注意力、反应力和记忆力等。它是水溶性的,会随体液排出,所以人体极易缺乏。主要食物来源是动物肝脏、酵母、小麦胚芽和米糠等。

  硫辛酸。它被称为“万能抗氧化剂”,广泛用于治疗和预防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一般认为它能保存和再生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E等,并能平衡血糖浓度。主要食物来源为菠菜和肉类,但含量很少。

  人参。它能提升元气,对抗癌症,强化免疫系统,可治疗多种生理失调症。它的根部含有数种皂基成份,具有预防和治疗心脏病及血液循环疾病的功能。

  银杏。对于银杏萃取液的研究主要来自欧洲,并在欧洲被定为处方用药。它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心智功能,预防肿瘤产生。

  维生素C。它被证明是极有效的抗氧化剂,能保护细胞不被自由基破坏,尤其是脑部和睛。此外,它能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被氧化,所以还能有效预防心脏病。主要食物来源为柑橘、弥猴桃等水果蔬菜

  维生素E。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被证明是极有效的抗氧化剂。它能保护细胞膜中的不饱合脂肪酸不被自由基侵害,因此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生,预防动脉硬化。

  那么,还有哪些食物可以抗衰老呢?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好

  油甘果。油甘果又称牛甘果、余甘果。油甘果营养丰富,每100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多达500—1814毫克,还含有16种氨基酸、16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油甘子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且具有高稳定性和对N-亚硝基化合物的高度阻断性;所含类似SOD活性物质,具有耐热、耐贮藏和小分子透皮性以及抗氧化、抗衰老等多方面的特性,在果蔬中较为罕见。

  山竹。又称莽吉柿、风果、倒稔子,属藤黄科藤黄属,有热带“果后”之美称。在东南亚,山竹果皮一直作为泰国传统医药,用于腹痛、腹泻、痢疾、感染性创伤、化脓、慢性溃疡、淋病、白血病和败血病等疾病的治疗,还具有明显的抗过敏和平喘活性。氧杂蒽酮 (xanthones)是山竹药效和保健的主要活性物质,在山竹果皮、果壳中含量丰富。氧杂蒽酮拥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对心肌梗塞或是脑梗塞的形成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能够有效抑制自由基导致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减少心脏疾病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