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安钧璨因肝癌英年早逝 为何年轻人会得肝癌?【2】

2015年06月03日1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钧璨因肝癌英年早逝 为何年轻人会得肝癌?

  5类人要注意定期筛查肝癌

  1、慢性肝炎史者。

  目前的研究表明,存在“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临床调查资料显示:病毒性肝炎约有l0%发展成慢性活动性肝炎,而慢性活动性肝炎中有50%可发展成肝硬化,肝硬化发生肝癌的几率约9.9-16.6%;其中以乙型肝炎为主,其次为丙型肝炎;慢性肝炎和肝硬变常常是肝癌发病的基础,但并非所有的肝炎、肝硬化患者都会发生肝癌。

  2、有肝癌家族史者。

  研究表明:肝癌存在家族聚集现象,可能某些遗传缺陷导致发生肝癌的危险性增加。因此,肝癌患者的家人应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有些人就是到医院探望患肝癌的亲人时,顺便检查,而发现肝癌的。

  3、长期酗酒

  长期酗酒,可明显损伤肝细胞以及导致营养不良,肝脏易发生肝硬化,在肝硬化的基础上可发展成肝癌。

  4、重度脂肪肝的病人。

  由于饮食上不太注意,吃大量高脂肪的食品,使得肝脏负担加重,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造成重度脂肪肝,这种病人也容易发展成肝癌。

  5、生活在东南沿海的人

  中国的肝癌高发区主要在东南沿海,如广西的扶绥、隆安,福建的厦门、同安,江苏的启东、海门,上海的崇明、南汇等,这些地区平均每10万人中至少有30人死于肝癌。东南沿海地区气候特征是比较炎热和潮湿,具有亚热带气候的特点,这种气候条件为黄曲霉毒素的污染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