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对蔬菜也防癌 多吃这十种菜让癌细胞见你就跑【2】

2015年06月03日14: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对蔬菜也防癌 多吃这十种菜让癌细胞见你就跑

  (7)萝卜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8)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9)菜豆有温中下气,益肾补阳之功效。洋刀豆中含洋豆血细胞凝集素等多种球蛋白(PHA)。据研究,PHA具有抗肿瘤作用,已引起全世界重视。

  (10)扁豆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仅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扁豆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能刺激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