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个枕头藏16种细菌 家居用品怎么洗才健康【3】

2015年06月03日11:0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枕头藏16种细菌 家居用品怎么洗才健康

枕头、床垫按月洗

研究发现,一个普通的枕头可能暗藏至少16种真菌,而枕头里的填充物是最容易滋生螨虫和霉菌的地方。如果机洗的话可以选择温和的洗涤方式,将热水和液体洗涤剂充分混合后进行漂洗,不建议使用粉状清洁用品,因为在洗涤之后会有残留物。在一个洗涤过程之后,继续冲洗两次,让洗衣液可以充分地冲洗干净。最后一定要充分晒干、晾干枕头。建议每三个月清洗一次。

也许你不会相信,看上去十分笨重的床垫竟会是家中最容易清洁的物品之一。一般来说,每半年清洗一次就够了。先用吸尘器将床垫表面的灰尘吸干净,然后用冷水蘸湿的抹布擦拭床垫表面,如果有污渍,可以用少许的洗发水轻轻蘸一下去除污渍。一定要注意,不要大面积地将床垫浸泡在水中,因为水分会使床垫发霉并破坏里面填充物的结构。所以建议购买优质床垫,不仅可以防止尘螨、还能减少汗液的着色。还有,其实我们并不需要正反翻转床垫,只需每半年将头尾换一下即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