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肠道不好心情也会差 懂“肠寿”才能更长寿【3】

2015年06月03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懂“肠寿”才能更长寿

  排便是个技术活

  说到保护肠道,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排便。排便的确会反映并影响肠道的健康,要想排便顺利,就要多注意以下几点:

  1.如排便感觉明显时要立即如厕,不要边上厕所边看报纸或玩手机,以免分散精力影响排便。

  2.不要久蹲厕所,如果蹲厕时间超过5分钟仍无便意,就应结束。

  3.排便不可用力过猛,以免对肛门造成损伤,应慢慢增加力量,顺势用力。如果便秘、排便困难,用力不仅不利于排便,反而可能增加心脑血管压力,许多心脏病患者在厕所突然发作,就是因为用力不当,大便没排下来,血管先爆了。排便不畅的时候,适当提肛更有效。

  4.大便结束应先抬起臀部,再慢慢直腰站立,以防眩晕或晕厥。

  此外,教大家一个有助排便的自然疗法:患者坐在盛有大约2000毫升热水的便盆上熏蒸。热气的刺激可增强肠蠕动并软化粪便,从而有利排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