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伤筋动骨一百天 警惕骨折后的4个饮食误区

2015年06月03日07: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骨折后的饮食误区(专家观点)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从骨折开始到骨头基本长好的这关键一百天里,做好调理对身体机能的恢复意义重大。在膳食调理中,很多患者存在不少误区,结果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可能带来很多坏影响,以下4个误区要避免。

  误区一:大补骨头汤。有些人认为,骨折后应当多吃骨头,这样可使骨折早期愈合。其实不然,受损后骨的再生,主要是依靠骨髓、骨膜的作用,而骨髓、骨膜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而肉骨头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过多吃排骨、喝骨头汤,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但新鲜排骨及肉骨头汤味道鲜美,有刺激食欲的作用,病人可适当吃一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