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开面相中隐藏的长寿秘密 鼻梁高、额头饱满【3】

2015年06月02日14: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开面相中隐藏的长寿秘密 鼻梁高、额头饱满

额头饱满、下巴微翘

“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常被用来形容一个人有福相,在杨力看来,这是有中医理论基础的。这是指:额头饱满,两眉之间的距离相对较小,脸的下颌骨较发达,下巴稍微会往前翘。一个人如果印堂明润,皮肤看上去白里透红,就说明此人心肺好,气血足,寿命也较长。如果脸色较黄、显苍白等,则说明肺气不足。

枕骨丰满

在人体骨骼系统中,头骨最复杂。枕骨位于后脑勺偏下。杨力说,《太乙照神经》中写到:“枕骨以不孤不露,骨肉停匀,主贵而寿”,也就是说,枕骨丰满的人更易长寿。从整个头部来看,方形的脸,圆形的头顶,说明肺气较充足,寿命长的可能性更高。

手脚厚实

四肢也能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进而预示其寿命长短。杨力说,双手、双脚厚实且明润有光泽的人,肾、脾胃等的功能都较强,身体的底子相对不错,对疾病有更强的抵抗力。腰板挺拔、肩膀宽而坚实的人,也比看上去弱不禁风者更强壮。

最后,杨力提醒,外表与长寿的关系,除了形状之外,也与各器官的灵敏度息息相关,比如鼻子的嗅觉、嘴巴的味觉、耳朵的听觉、睛的神气等等,这些灵敏度也是一个人精气神好坏的反映,精气神好肯定更健康长寿。她再三强调,外表与长寿的关系并非绝对,有长寿特征的人,只能说先天发育相对占优势,一个人生活习惯是否健康,对身体是否保养到位,很多时候比先天发育更重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