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怎么刷牙都口臭!10个最令人尴尬的健康难题有解了【2】

2015年06月02日11: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个最令人尴尬的健康难题,终于有解了

    6 双脚就像“毒气弹”。

  想要打败脚臭,控制脚汗至关重要。脚部汗腺多,穿鞋数小时后,汗水中的蛋白质就会使细菌滋生,产生异戊酸并散发出臭味。

  因此,应至少每天换一次袜子,每天用香皂洗脚,穿着用天然透气材质制成的鞋子(如皮鞋或帆布鞋),穿过的鞋子要充分晾干、通气。

  如果脚臭仍然存在,可以按照2∶1的比例在水中加些醋来泡脚,每周至少一次,能杀死细菌。   

  7 经常放屁。

  调查显示,平均每人每天放屁13~21次。要想减少体内废气的产生,应少吃豆类、西兰花、卷心菜及芦笋。这些食物中含有难以消化的棉子糖,会增加产气几率。   

  8 大笑时会尿失禁。

  体重过重和吸会增加压力性尿失禁的风险。年龄增加、体内激素变化和怀孕,也有可能削弱骨盆底肌肉的力量,降低尿道紧闭的能力。

  锻炼骨盆底肌肉能减少60%的尿失禁。具体方法是:收紧臀部肌肉3秒,然后放松3秒,慢慢增加到每次持续收紧10秒。10次为1组,每天做3组。   

  9 鼻毛像杂草一样杂乱。

  鼻毛长出来时,千万不要直接拔掉,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的清理方式是使用剪刀,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剪掉。修剪时要屏住呼吸,以防不慎吸入鼻腔内。   

  10 经常记不住名字。

  年纪增大、压力增加、同时做几件事等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时不时的忘记名字、约会或是放钥匙的地方,是很正常的。如果发现记性变差,可以适当摄入一些牛奶、鸡蛋、鱼类、菠菜等益脑食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